painex
安心,安心!
 

《爱上你52560个小时后第二次相遇》



我承认是因为没有好心情
所以才会一个大男人在街头溜达
记得天空下着小雨,我却一如既往的没带雨具。。。

2006年初春,在街边避雨的我选择性走进了中联影音店面。那是我第一次知道你的名字

这家店显然是区域性的音像制品批发中心,各式装CD的包装箱夹杂着墨香散落四处,连过道也容不下了,印有你专辑封面的海报就立在角落
“曹方——《遇见我》”。是怎么样的歌呢?从前都没听过呢。手里拿着布娃娃的你身着粉色上衣和黑色长裙,远处草地、大树的配合使整个画面成为我喜欢的色调,于是我购得了这张CD



感谢你说出80后矛盾的心声,不是浮躁、附庸、放逐和不切实际,而是敢于直面症结所在而提出解决之道后依然漂亮。

进入21世纪的唱片业还没找到重生之道,全球音乐人的日子普遍不好过,就更不用说把艺人叫“戏子”的中国了。创作中太多的苦涩滋味不如意让你们领略,我也能体会。是附庸风雅的唱几首打榜歌、还是逆境中创作真正属于自己的声音。。。



这是我第二次来你们的巡演,这种原生BAND的演唱形式有别于犹如卡拉OK的大型演唱会。我很享受这种“接地气”的互动。反感于将某某演唱会说成某某盛典,与自己喜欢的声音不期而遇的平实心态是我当下最喜欢的!



晓东的吉他真棒,记得他上次在成都小酒馆穿的红色衬衣。翻遍你每张专辑的扉页,大部分歌都是他的编曲,我想他应该是最了解你的人之一了,呵呵!鼓手新疆人ZACK卡尔(微博名)大气、实在、豪爽。贝司韩阳话不多,又在不起眼的角落拨动教科书般的低音。键盘程恢弘以前真的没听过,不过他的“无聊歌”真心好听,就是MV拍的“傻傻的”。还有拉小提琴的美女,可是这场演出又一个亮点哦!







记得当天你冲着场下20岁出头的小孩儿们喊着“台下有30岁的歌迷吗”。我后悔没有回应,但我想告诉你的是:千万别以为你的歌迷都是些小孩子,像我这样30岁“老青年”有很多都喜欢你,他们只是每天没日没夜的上班赚钱养家善老而错过巡演的消息、每天没日没夜的抚养刚出身的小孩而抽不开身。。。



非常喜欢你微博简介里的一句话:
“不盲目骄傲,不刻意渺小!”
是的,我觉得成熟又性情的人都该这样,只是被每天的烦躁生活逼变了样。我的两个好哥们儿第二天把他们的QQ签名都改成这句话了!

我也希望用这句“不盲目骄傲、不刻意渺小”与你共勉,不!是所有的80后们,不管我们选择什么的道路,有什么不同的心境,处于什么位置,都能率真对待周围的人、坚持自己的坚持。

愿若干年后,两鬓霜白的我们能再次相聚在曹方的第N次巡演现场!真心的。。。



photo by j1+10-30mm

评论(5)
热度(2)
© paine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