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inex
安心,安心!
 

“creep"是一首教科书般的英伦摇滚歌曲,20年来被无数人翻唱,奉为经典。这首歌出自英国殿堂级乐队radiohead,可说是radiohead的成名曲。与他们以后的作品相比,creep的思想意境略微单薄。但就是这首歪打正着的歌成为了一代经典,伴随时间的流逝愈久弥香。

这里不得不提到现已45岁的主唱汤姆斯·约克。他时而像唱诗班儿童般柔美的假音,时而歇斯底里愤怒的狂叫,完全体现了他是一个矛盾的综合体。而那近乎病态的呻吟声,游离的集体和弦,迷幻而缥缈的电子合成音构成了乐队的基调,也构成了radiohead立足于乐坛的杀手锏。

在creep这首歌中,汤姆斯·约克灰暗的词作在复杂的作品中传递着不安、疏远的情绪。。。
遥想当年无数屌丝伴随这首歌成为如今社会中坚力量,不禁泫然泪下。。。


creep

When you were here before,  
当你曾在我身边 
Couldn't look you in the eye 
不敢望进你的双眼 
You're just like an angel,  
如同坠入尘世的天使 
Your skin makes me cry 
你的肌肤使我黯然 

You float like a feather 
就像一片洁白的羽毛 
In a beautiful world 
飘落在这美丽的世间 
I wish I was special 
我多希望能与众不同 
You're so fucking special 
因为你是如此的出众 

But I'm a creep,  
可我不过是个懦夫 
I'm a weirdo 
一个丑陋的怪物 
What the hell am I doin' here? 
我他妈的到底在干什么? 
I don't belong here 
这里我无处容身 

I don't care if it hurts, 
我从不在乎所谓痛楚 
I wanna have control 
不过希望能把握此生 
I want a perfect body  
我多想拥有完美的身躯 
I want a perfect soul 
多想拥有个纯粹的灵魂 

I want you to notice  
我多希望你能察觉 
when I'm not around 
当我就此一去不返 
You're so fucking special 
你是如此的出众 
I wish I was special 
我多希望能与众不同 

But I'm a creep,  
可我不过是个懦夫 
I'm a weirdo 
一个丑陋的怪物 
What the hell am I doin' here? 
我他妈的到底在干什么? 
I don't belong here 
这里我无处容身 

ohhhh, ohhhh 

She's running out the door 
她就这么跑出了我的视线 
She's running out 
她就这么一去不返 
She run run run run... 
一去不返 一去不返 
run... 
一去不返... 

Whatever makes you happy 
无论什么能给你欣喜 
Whatever you want 
无论什么能给你希望 
You're so fucking special 
你是如此的出众 
I wish I was special 
我多希望能与众不同 

But I'm a creep,  
可我不过是个懦夫 
I'm a weirdo 
一个丑陋的怪物 
What the hell am I doin' here? 
我他妈的到底在干什么? 
I don't belong here 
这里我无处容身 
  
I don't belong here... 
这里我无处容身...
评论
热度(5)
© painex/Powered by LOFTER